我心里有树

江洋X许诺(1)

A大,梦想之夜。

 

舞台上灯光闪烁,江洋坐在下面百无聊赖的咬着手指。这样的场合他一般不会参加,这次来是应他曾经的恩师现在A大校长的邀请。

 

更重要的是,为了一个人。

 

许诺。

 

一周前网络上一部视频几乎是空降微博热搜榜,热度维持在第一整整一天才被刷下去,视频他还没看完,上头的电话已经打过来,指名要江洋亲自去一趟,务必要把人签下来。

 

挂了电话他又扫了一遍视频和下面的评论,这种空降的热搜从来没少过,大多是些艺人或者自诩条件不错想成为明星的人搞出来的,这种不用花多少钱就能赚够眼球的事儿何乐而不为,只是同样的方法用多了,普通用户都熟悉了他们的套路,却总有人乐此不疲。

 

不过这个看起来似乎不像,起码歌唱的不错,听得出来是有些功底的,下面的评论一水儿的小女生犯花痴,各种“啊啊啊啊啊好帅”“求微博求大神艾特”,难怪上头也坐不住了。

 

“有点儿意思”

 

想到这儿江洋挑了挑眉,毫不夸张的说,作为经纪人,圈里他认第二没人敢争第一,除了出类拔萃的专业水平,更要命的是他看人的眼光,想火一时很容易包装,但是能真正站稳脚跟拥有一席之地,与艺人本身的素养是分不开的,经他手带出来的艺人都是能在经历娱乐圈日新月异的洗牌速度后依然能屹立不倒有所作为的。

 

正想着,旁边的助理碰了碰他的胳膊,小声道:“这就是许诺。”

 

江洋抬起头看向台上的人,简单的黑白条纹T恤外搭红色针织衫,白色牛仔裤挽起裤腿露出脚踝,浅栗色的头发被笼在闪烁的灯光里,整个人洋溢着一种青春干净的少年气,墨绿色的吉他挂在胸前,一只手把在话筒上,另一只手放在唇边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刚才因他出场而喧闹尖叫的台下登时安静了下来。

 

对舞台有一种自然的掌控力。

 

如果说江洋之前只是抱着看看的想法来,现在他是真的对许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娱乐圈里鱼龙混杂,靠脸靠实力吃饭的人都有。许诺唱的是自己写的歌,编曲略微还有些稚嫩,不过嗓音很好,更何况,江洋眯着眼又仔细看了看,许诺的脸比他的才华还要出众的多。

 

结束之后江洋嘱咐了助理把人约出来,自己靠在车门上等,一支烟点了刚一半,许诺已经跟了助理出来。

 

江洋摁灭了烟,冲着来人伸出手:“你好,我是江洋。”

 

“你好,许诺。”

 

江洋点点头:“你接下来没事的话,介不介意跟我出去聊聊?”

 

许诺刚看到江洋的时候是有点惊讶的,看穿着和气场,如果不是他开口自我介绍的话,他还以为是某个大明星,原来现在的经纪人颜值都这么高了嘛。

 

没看太长时间,他笑了笑,露出一个浅浅的酒窝:“当然没问题。”

 

 

晚上咖啡店人很少,许诺喝了口自己的牛奶,见江洋低头搅着咖啡,好像没有要开口的意思,不知道在想什么,等的无聊开始自己找话题:“晚上喝咖啡不怕睡不着啊。”不是问句,倒像是在和相熟的朋友聊天。

 

“习惯了,我很少早睡的。”江洋莫名的很喜欢这个第一次见面的小朋友,笑得深了些,右边脸颊上陷出一个深深的酒窝。

 

“诶,你这个”许诺指了指他的脸,又转回来曲指戳了戳自己的左脸“和我这边是对称的。”

 

咖啡店晚上的灯光格外的柔和,江洋看着对面的人,为了证明自己的话抿嘴笑出了酒窝,在灯光下好看的不真实,江洋好像掩饰什么似的快速端起咖啡喝了一口,心口突突的跳。

 

这算什么情况。

 

这些年来公司里为了让江洋垂青的各色男男女女多的数不过来,花样百出,现在就算哪天回家看到有人脱光了躺在自己床上他估计眼都不会眨直接把人请出去。

怎么现在一个第一次见面的小孩笑了笑,他就有点破了功。

 

不过许诺确实好看,江洋从懂事起就见遍了娱乐圈的各色明星,气质与颜值并重的艺人并不是没有。但是许诺跟他们还不一样,一看就是很好的家庭里出来的小孩,从小少不了是被身边的妈妈阿姨,学校里的女孩们捧在手心里长大的,比起同龄人才会特别的干净温柔,既不深沉,也不像新出茅庐的愣头青。

 

娱乐圈里的人大多是从最底层摸爬滚打往上走的,就算一出道就被捧着那也不是白来的便宜,没有点过人的手段不可能走远,所以这点才是真的很难得。

 

不过江洋并不打算以此作为他随便撩人的解释。

 

他轻轻咳嗽了一声:“这次梦想之夜有很多不错的公司来,你应该知道我找你来时为什么。”

 

“恩”许诺点了点头,江洋他不认识,不过听风是业内顶尖的娱乐公司,这点常识他还是知道的。

 

“我可以帮你出唱片出专辑,不过你也应该知道,想红拍戏比做音乐影响要大得多,你的发展重心一定是要在电视剧上的。”

 

许诺愣了愣,来找他的人其实不少,隐约都有类似的意思他也明白,不过像这么直接的还真是第一个。

 

不过他也没有多想就回绝了:“谢谢,我还是想专心的做音乐。”声音没有什么变化,语气却坚定地不容反驳。

 

这下轮到江洋愣住了,想他纵横娱乐圈这么多年,从来都是别人求着让他看一眼,什么时候来找人,结果刚开始就被拒绝了。

 

问过他江洋的意见了吗。

 

越是这样,这个人他还非要不可了。

 

“不过我可以承诺你,两年之内”江洋看着许诺的眼睛,勾起一侧嘴角笑了“帮你办万人场的巡回演唱会。”

 

站在万人大会场,看着下面为他而来的观众,手里点点星光组成的荧光海,千万人呼喊着同一个名字,把自己的歌唱给全世界的人听,这是每个音乐人都无法拒绝的诱惑,他有理由相信许诺也不例外。

 

江洋看着许诺眼里亮晶晶的光,知道自己这码加的不错。

 

“这么好的条件看来我是没理由不答应了啊”这么好的条件搁别人身上估计早就高兴疯了,许诺也是笑,却完全没有被天上掉下来的好运咋昏头的感觉,仿佛这就是他应得的,江洋在心里又给他打了不低的分。

 

“不过”许诺还是有点疑惑“为什么选我?”他当然不会觉得是自己的才华征服了江洋,他的水平在学校里风光则以,放在娱乐圈绝对还是不够看的,况且他不过是个刚毕业的学生,什么都不懂。

 

江洋喝完最后一口咖啡,冲许诺眨了眨眼。

 

“有些人天生就是要活在闪光灯下的。”

 

结束后江洋又开车把许诺送回学校,道完别后他突然又叫住了许诺,自己也下车绕过来,“你这两天有时间吗?我接你去公司看合约。”

 

许诺垂下眼睛想了一下,“明天是学校拍毕业照,之后就没事了。”

 

“那我明天直接过来接你”不等许诺点头又接着说“不早了,早点回寝室吧,要是被锁在外头我可负不了责。”

 

许诺听了又乐出酒窝,也开玩笑的说:“还怕我赖上你啊,我回去了,你开车路上慢点。”

 

他在路灯下越走越远,看起来好像也发着光,江洋没有急着走,而是倚在车身上静静的看着他,娱乐圈到现在为止说到底还是女人戏,一直是各大小花争先斗艳的场子,她们不烦观众也乐得凑这个热闹,不过许诺作为即将注入的新鲜血液,说不定会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这个圈子里,还没有他江洋捧不起来的人。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