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里有树

论招惹到外面妖艳贱货的正确处理方法 【下】



君王劫番外





李小王爷说,有要事对陛下禀告。

元凌想着他许久未回来,命人准备好了数十样李小王爷爱吃的点心,装在描金的小碟子里,在正阳宫摆了满满一桌子。

过了一会儿,远远能看到李小王爷的身影,元凌抿嘴笑了笑,却看见他身旁还跟着那位南疆部落首领的女儿,想到李小王爷方才说有要事禀告,笑意凝在了唇边。

区区一个南疆蛮族,莫不是还妄想攀上皇家的亲。


两人走近,行礼。

元凌看了他们二人一眼,赐了座。


李小王爷看一眼桌上的点心,心下了然,捻起一块榛子酥,眼神定定看着元凌,说,多谢兄长。

元凌说,不过御膳房随手准备几样点心,有什么好谢的。

李小王爷笑,说,那可真是巧了,御膳房备的点心恰好每一样都合了我的心意。


元凌不接他的话。

手里端了盏热茶慢慢品,看李小王爷一样一样给赫敏介绍点心,又拿了一块黄金酥递过去。

赫敏看都不看点心,一双眼停在李小王爷脸上,一瞬都不肯移开。

元凌轻咳了一声,说,你不是说有要事要与朕禀告,有什么事就说吧。

李小王爷收回手,擦干净手指上的碎屑,说,我今天来,是想让兄长为我做个见证。

元凌怔了怔,问,什么见证。

李小王爷说,见证我的心爱之人。

元凌心道自己猜想果然不错,要开口,喉间却有些干涩,又端起茶盏来喝一口,方才说,那你今日来,是来求朕赐婚的?

元凌心中还在想,找个什么理由拒了他。


年纪尚小,可他如李小王爷这个年纪,也有了两房侧妃。

身世不配,可部落公主与将军之子,也算得上门当户对。

若真要说出个什么理由,怕只能拿出家国大义来压他一压,只是李小王爷的性子没人比他更了解,他若真是想娶了赫敏,元凌怕是未必拦得住。


正想着,李小王爷却说,若真有那日,我粉身碎骨也值得,他顿了一顿,只是我的心上人,见得,爱得,却碰不得。

说这话时,他眼睛一眨不眨看着元凌。

元凌见不得他这种眼神,说,有何碰不得,你若是真心喜欢,只管说,朕赐给你就是了。

元凌又想了想,问,莫非那人意不在你。

李小王爷见元凌认真,反而笑了,一字一句说的极慢,这人我若是碰了,便是欺君犯上,霍乱朝纲。

元凌震惊。

莫非他钟意的不是眼前这个赫敏,是他后宫哪位妃子。

想到这儿元凌心中涌起无名怒火,毓泰自小在他身边长大,他教他为人之道,教他礼义忠孝,他却做出这等事,还特地跑来告诉他,是不是当真以为他不会动他。

元凌手握成拳,攥着华服下摆,眼神凌厉,问,你今天究竟有何事要向朕禀告。

李小王爷看出元凌已经愠怒,伸手过去覆上元凌放在桌子上的那只手,轻轻握住。

李小王爷说,南疆主动提出和亲,我本不知为何,前日赫敏向我表白心意,为边疆安定,百姓安稳,兄长无论如何都该答应。

元凌眉头蹙了蹙。

李小王爷说,只是我已有心上人,此生非他不可,哪怕他心不在我,我也愿终生不娶,守他一生一世。


已经是寒冬天气,殿内的暖炉烧的也正合适,元凌却不知为何,胸口有气不得纾解,心中烦闷异常。

元凌想到李小王爷软着声音叫他“元凌哥哥”的时候,毓泰在他心中,尚是只会绕着他撒娇耍赖的小王爷,何时竟也懂了这些男欢女爱,竟然……

竟然还有了心上人。

他却毫不知晓。

越想越是生气,元凌脸色阴沉,问,那你是来求朕弃边疆重镇不顾,成全你与你那心上人的。

一直在旁的赫敏突然搭话,说,陛下不必担心,我虽倾心于毓泰,但断不会毁他人的姻缘,我与毓泰约好,他带我来见他的心爱之人,那人若能让我甘心认输,我择日就会返回南疆,恳求父王与中原修好。

元凌说,那你随他去见就是,莫非见个心上人,还要朕的首肯。


李小王爷就着攥住元凌的那只手,向他那边靠了靠,说,这不就带她来见了。


元凌惊愕。

愣了一愣。

反应过来更是气急。

他甩开李小王爷的手,还觉得不够,挥手扫向桌面,各色糕点和精巧的碗碟当啷落地。

他指着李小王爷,气的都要发抖,怒道,毓泰,你去了一趟南疆回来,果真越来越放肆,你是不是承多了恩宠,忘了自己是谁!

这世上,他钟意何人,他都可以赏赐给他。

可是他竟然胆大包天,竟敢对他有这等肖想。


李小王爷起身,抓住元凌的手。

元凌想要挣脱,李小王爷微微用力,把他的手拽到了心口处。

李小王爷说,我有何不明白。

李小王爷说,于我而言,我承的恩宠不是功名利禄,不是皇恩浩荡,是兄长对我的好。

元凌手指微颤。

他是他从小养在身边长大的孩子,他怎么会不明白。


李小王爷说,我今日来是想问兄长一句,这欺君犯上,霍乱朝纲之事,我做得做不得。






评论(10)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