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里有树

君王劫【一】





当今圣上膝下九位皇子,七位公主,最得宠的,却是扶远大将军的儿子。

民间有传闻,那孩子出生当日圣上龙颜大悦,绫罗绸缎,金玉宝器,从将军府门口摆到了十里长街外,更是下令封了亲王。

当初皇后诞下嫡长子,圣上的喜悦也比不上如今分毫。

圣上倚重扶远将军,不仅屡屡加官晋爵,更是把最疼爱的同胞妹妹许配给他,本就风头无两,这封赏一出,朝中大臣们再是看不下去,也是有怨不敢言。心里再恨,见了面也只能对着还被抱在怀里的奶娃娃恭恭敬敬的作揖,叫一声,“李小王爷。”

这小王爷出生尚不足一周岁,北漠有狄人侵入边境,驻扎的将士过惯了清闲日子,愈战愈退,扶远将军请命领兵前去退敌,圣上亲自给李家军更名镇北军,扶远将军立下重誓,“犯我边境者一日不除,镇北军便一日不还朝。”崇德长公主本就是巾帼不让须眉之辈,追随夫君一同去了漠北,留下了不足周岁的李小王爷,养在了宫中。

临走之前圣上设私宴为大将军践行,夏日便是夜晚也是闷热,宫人摆了冰块在凉亭周围,才有了丝丝凉意。

两人都喝的醉醺醺,圣上仰头喝下一杯酒,叹一句,“你是我开朝元帅,如今却要去守北漠苦寒之地,你可怪朕。”

扶远将军为圣上又满上一杯,“陛下对微臣有知遇之恩,这至苦至寒,至难至险之地,微臣一定要亲自去守,陛下在朝堂之上才能安心。”



一晃李小王爷就在宫里长到了五岁,养的白白嫩嫩,一双眼睛圆溜溜,瞳仁颜色浓黑显得亮晶晶,睫毛密长小嘴粉嫩,梳着短短的发髻像个女娃娃。圣上心里喜爱,时刻带在身边,有时朝中遇到烦心事,怒气冲冲回了正阳宫,看见一个小团子规规矩矩地在桌前一笔一画的描字,心里什么气也没有了。

这日圣上带李小王爷去御花园里放风筝,小王爷也恹恹的提不起精神,圣上还以为是病了,正想召御医来瞧,小王爷说,“上午奶娘带我出去,别的哥哥弟弟都在一块玩,”想了想更觉得委屈,“我一过去他们都跑了。”

圣上竟也为这小孩子的烦恼仔细想了一番,想出对策,吩咐宫人把各宫的皇子公主们都带出来陪小王爷一块放风筝。

消息传了下去,各宫的娘娘们险些气歪了鼻子,只是也没有办法,气过之后还是要盛装打扮带着皇子出去,只为了给圣上留个好印象,换一夜恩宠。


李小王爷看那么多哥哥姐姐都围着自己,有些紧张又有些害羞,扯着圣上的袍子躲在后面,探出个头来悄悄的看。

忽然看见远处还站着个小哥哥,离人群远远的,身边只有一个奶娘陪着,看起来好不开心,就鼓起勇气奋力的从人群中挤出去。

元凌看着一群皇子公主明显刻意的去巴结一个受宠的小王爷,他们的母妃一个个像参加什么大场合似的,打扮的花枝招展,争着在圣上面前搔首弄姿,心里觉得好笑。

又一想,笑什么,自己连母妃都没有,一抹笑就不尴不尬的僵在脸上。

正想着突然袍子往下坠了坠,他低头去看,看见刚才还被围在中间的小娃娃正怯怯地拽着自己的衣角,仰着脸用一双圆溜溜的眼睛看他。

李小王爷一过来,众人的目光都被引了过来,元凌蹲下身子与他平视,笑着戳了戳小娃娃白生生的小脸。

李小王爷看好看的哥哥笑了,也跟着把圆溜溜的眼笑成了两颗小月牙,伸着手要元凌抱。

元凌母妃过世的早,他自然是不受宠的皇子,幸而皇上的恩宠没有给他,也没有给别人,都给了怀里这个小王爷,他在宫中的日子也不至于那么难过。


李小王爷亲近他,圣上看在眼里,平日里再陪小王爷玩,多会叫上他,后来也让小王爷和他一起读书习字,圣上闲下来,也会检查两个人的课业。

元凌年纪也还小,比起其他皇子却自有一股温和气质,皇上喜欢,给他的赏赐恩宠渐渐比其他皇子多了起来,随着年纪渐长,越来越有父慈子孝的样子。


李小王爷八岁的时候,圣上找来人教他武艺,小王爷眼巴巴的看着圣上,问,“元凌哥哥也和我一起学吗?”

圣上摸摸他的头,“元凌哥哥也有事要做。”

小王爷就委屈巴巴的去勾元凌的手,元凌把他抱在腿上,捏一捏肉嘟嘟的脸,“乖,元凌哥哥有别的事做。”

习了武艺,先生的功课也不能丢,刚开始的时候李小王爷忙的团团转,回回去找元凌的时候身上都带着伤,元凌心疼的把人拉过来,手指蘸了药膏擦在伤处,细细地揉,往往等上完药,小王爷已经睡着了,脸上还带着已经干了的泪痕。

元凌看着榻上小小的一团,心就软了,吩咐宫人打来热水,亲自给小王爷擦了脸,才揽着他睡下。



“元凌哥哥”李小王爷策马而来,着一袭水蓝云锦衣,金线刺绣暗纹图腾,日光下衣诀翻飞,已有少年飒爽英姿。

李小王爷到了射箭场翻身下马,元凌正挑眉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他眨了眨眼,软软的喊了一声,“兄长。”

起初李小王爷年纪小,喊他“元凌哥哥”,后来长大些,圣上笑他元凌哥哥是女儿家的叫法,说他细皮嫩肉水灵灵的不像小王爷,倒像是个小郡主,不如再大些把他许配给元凌哥哥,也可以叫圣上一句父皇。

李小王爷当时已经过了十三岁生辰,懵懵懂懂的听懂一些,让圣上调笑了个大红脸,至此改了口,只是总也记不住,就叫元凌提醒他,每叫错一次,就一日不许去见元凌。

后来口还没彻底改过来,倒先学会了耍赖皮,整日赖在元凌宫里不肯走。

“看你这汗。”元凌向一旁伸了伸手,宫人马上递上手帕。

李小王爷不去接,背着手把脸凑上去等元凌给他擦,元凌就捏着他的下巴,用帕子仔仔细细的擦净汗珠,再递给候着的宫人。

李小王爷乖乖的垂着眼睛,抿出面颊上一个深深的酒窝。

擦完元凌问,“父皇可跟你提了你父亲生辰之事。”

李小王爷说,“提了,我自出生起便未见过父亲,舅舅说我如今已经长大了,再过几月父亲的生辰,我可以去北漠为父亲祝寿。”

元凌点点头,看着远处的箭靶,突然问,“在你心里,你父亲是个什么样的人?”

李小王爷抿着嘴想了想,“舅舅曾跟我说,这天下是父亲陪他打下来的,他是开朝元帅,本可以在王都享尽荣华,受人敬仰,却甘愿率军去坚守北漠苦寒之地,父亲心怀家国大义,是真正的英雄。”

元凌笑了笑,替小王爷理整齐被风吹乱的头发,“这里风大,咱们先回宫。”

到了元凌宫中,宫人把早已备好的糖水甜食拿上来,李小王爷打小爱吃这些,元凌就特意派人时时到宫外寻最好的糕点师傅来,让小王爷每次来都有没吃过的新花样。

李小王爷嘴里塞了一口榛子酥,刚想夸一句好吃,就呛的咳嗽起来,元凌递上一杯茶水,小王爷手里还有糕点没吃,也舍不得放下,直接就着元凌的手喝了。

元凌拿手帕给他擦了嘴角,打趣道,“你打小在我身边长大,不知道是弟弟,还以为养了个儿子。”

小王爷不甘示弱的还嘴,“兄长这般比喻,可是想纳妃生子了。”

他这般理直气壮,不过是确信元凌没有那样的心思。

元凌却一笑,“是啊,前一阵父皇还说起要官家女子的画像,为我寻一位合适的皇妃。”

李小王爷这下慌了,抓住元凌的手,“你答应了?”

元凌有心打趣他,“我已到了娶妻的年纪,自然该要考虑。”

小王爷腾地站起来,“不行!”

“如何不行。”

“我……反正,反正就是不行”说罢又可怜兮兮的抓着元凌的手摇,“兄长不要纳妃,好不好。”

从小到大,只要元凌不遂李小王爷的心意,他就使出这招,小白团子软软的挂在身上,可怜巴巴的眼神谁能拒绝。现如今小王爷已经是倜傥少年,身姿挺拔,又精骑射剑术,虽还是白嫩,眉眼也已坚毅锋利,只是不讲理起来元凌还是一样招架不住。

当即就忍不住把人像儿时一样拥在怀里,用额头轻轻碰了碰李小王爷的额头。

李小王爷却从耳尖红到了脖子,起身磕磕巴巴地告辞走了。元凌笑着摇了摇头,这孩子到底是长大了。

殊不知当晚李小王爷躺在榻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好不容易迷迷糊糊睡了过去,梦里全是那人挑高的眉,艳丽的唇。





未完待续






评论(15)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