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里有树

一生一世一人

阿霆:
我回香港了,以前我总不爱跟你来,觉得再怎么繁华那儿也比不上北京三千多年的岁数,一砖一瓦都是辉煌。但是现在回到你从小到大生活过的地方,想着你告诉我的你都走过什么地方,我觉得这也是我的家了。


阿霆:
我遇到一个人,你都想象不到他和你长得有多像,特别是叼着烟的样子,和我刚见到你的时候一模一样。那一刻我忍不住在想,这是不是上天给我们重新开始的机会,我明知道他不是你,却忍不住想走过去,亲手摸一摸我在梦里看到过千万次的脸。
后来我知道他叫Bill,是夜店的头牌牛郎,我很生气,他怎么能用你的脸做这种事,我几乎控制不住想把他拖出去,可是我现在已经不是当初任性妄为只会给你找麻烦的张晓波了,我很清楚他不是你。可是我还是把他带回酒店,因为看着那张脸,我还能骗骗自己你一直在我身边,你不要生我的气。他和你有一样的好身材,但是我还是看出不一样,你的肌肉上是大大小小拼过命流过血的伤疤,在健身房练出来的怎么能和你比。我没有跟他提起你,可是临走的时候他却说如果再想到你记得去找他,你们真是一点都不一样。
其实我怎么会再想到你,从你离开我的那天,我的心里已经只剩下你。


阿霆:
你知道我习惯出门的时候在行李里放一套你的西装,今天我拿给Bil穿,他转过身来冲我笑的时候我能感觉到我的心跳声,我真的觉得那就是你回来了我身边。我知道我不过是在自欺欺人,可是只要能再见到你,有什么是我不能做的。


阿霆:
好久没有跟你写信了。我和Bill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长,像是要把和你没能相守的时间全都补回来。他说从前他不爱女人也不爱钱,只爱他自己,可是现在他爱上了我,他知道他只是替代品,可是他竟然还是情愿。我也有些喜欢他,只是我分不清这喜欢里有多少因为那张和你一样的脸,我问过自己如果完全的换成另一个人我还会喜欢吗,答案想都没想就否定了。多可怕,我怎么可能喜欢上除你之外的人。
我现在喜欢Bill,大概也是因为和他在一起,彷佛是和另一种个性的你。你在的时候我亏欠了你,现在也不得不再亏欠Bil。


阿霆:
我和Bill分开了,在这之前我很久没提起过你,看得出来这段时间他很开心,昨天晚上喝了些酒,他问我,是不是以后他不用再当别人的替代品了,他在夜场上混了那么久,以他的聪明是不应该问出这种话的,或许真的太爱一个人就会丧失理智。从他的眼睛里我看到了期待,我没法拒绝那双和你一样的眼睛,可是我不想骗他。
我告诉他认识他是你离开之后我最高兴的事,我很喜欢他,但是我不能否认我喜欢他是因为我觉得这几年的兜兜转转下来,我终于又遇到了陈霆,我知道你们除了脸哪里都不一样,但是偏偏就是因为这张同样的脸,尽管你们身世不同,背景不同,性格不同,身份不同,他在我眼里,始终都是陈霆。
最后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我心里很疼,我又再一次失去你了。我明知道说一点谎话就可以把他留在身边,我就可以对你少些思念。但是这对你们两个来说都是不公平的,你们是两个不同的灵魂,不可能存在在一个身体里。
阿霆,我应该再也没有机会遇到一个和你一样的人,如果还会有,我想我依然会选择接近他。

评论(1)

热度(12)